咸叔

我望着眼前的吉普赛女孩心里只剩疑惑,
一般姑娘也许早就因为恐惧跳下了这辆列车,或许这车里也只剩她一个女性了。
我将视线转移到她的脚尖,露趾凉鞋,枯玫瑰色的指甲。她的脚小的出奇,和她的身骨比例不搭调。
不过她是我见过前卫的女孩,吊带衫短裙鼻环耳骨上各有三个耳钉,颈部还纹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宗教符号。
上帝,这样的穿着放在现在完全是异类,可女孩似乎不在乎,她只是抽着烟,一句话也不吭。
我朝她挤了挤,不得不承认她的脸蛋很独特,宽眼间距,丰厚的嘴唇,短方的下颔骨。
她瞥见我的动作便用烟头往我手上狠狠一按。该死,直接表达如此不友好的信号,令人不紧尴尬面红。
我把烟从她手里拿掉并麻利地甩出窗外,她有些惊愕地望着我。
"这个烟的味道很廉价,不好抽,你抽我的。"我递上了自己上好的烟条。
她颇有些得意的从我手中夺过,非常自然快乐地抽了起来。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
我问她是否喜欢巧克力,她只是像我展示了她引以为豪的蛀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