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叔

2016

2015年的9月份
我丢失掉了人生中最重要的那部分东西 消沉了半年 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 迎来了2016
一切都没有变化 任何事经过我的手好像都没有好结果 所以在2016的前半年 和周围的一切事物的关系恶化到了极点 好玩的是 我不是那种会靠学坏去把自己整垮的人 但也好不到哪去 以至于对任何事都提不起热爱 甚至是绘画,摄影,音乐。
家人问我是不是患了精神病 我当时朝着他们笑了整整七八分钟 然后冷静地告诉他们 没有 我很好
事实上当时我觉得我真的很好 没有希望没有目标 什么都没有 混日子混的很舒服 但着实是长久的噩梦
然后某天 四刀问我
"张总 你是想要苹果 还是想要窝瓜?"
我答不上来 因为我不知道苹果是谁 窝瓜是谁 我谁都不想要 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继续迷茫下去 大概我连认识苹果和窝瓜的机会都没有。
后来去剪了头发 告诉自己要重新开始 暑假每天会坚持跑步 正常进食 把自己埋进书本里 或者泡在书店里充实自己
有时会硬气地拍拍自己 说 要好好活完我的一生。
好景没多长 十月份大概是最压抑的一个月了  一切都仿佛被死亡和病痛扭曲 反复听殡仪馆这三个字听得浑身不舒服  每天早上醒来 睁开眼很恍惚 会思考是否今天的自己也即将会死去 但是想归想 时间还是慢慢过去了
十一月份 我获得了很多人的鼓励和帮助 大家都在努力地拉我一把 一开始我不以为然 自顾自地颓废 后来发现大家都在坚持 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指责 冷眼相看 我得到了非常珍贵的宝物
虽然丢掉的那部分东西 永远都没办法找回了
12月份 脑子里都是会考 大概就没再去多想
直到2016的最后一天 现在。
2016相比起2014与2015平淡很多 但是获得的东西大概一样都不少
2017还是未知数  但也要足够勇敢 自信 自由
唯初心不可辜负。
路长 难走 有槛 就跨
2016.12.3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