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叔

睡前故事

一。
再次惊醒时
对面是七张空床。

咕咚 咕咚
我听见了喝水声
是自己的。

二。
不知道是谁提起的
她快要成年了。

恍惚了一下
是啊,她快成年了
第一次见到她时她还是个婴儿的体态
很小很小
很轻易就能把她抱在手里

她是温暖的。

三。
上一次见到她时,是在一家精神病院。
病号服被她的身子撑得很鼓很鼓,她的脸上到处都沾有墨汁,我耐心地给她洗了澡,
轻嗅她头发上的香味
她患上了抑郁症和暴食症 
每次去看她的时候 她的腮帮子总是鼓鼓的
她鼓鼓的,像个球。

四。
每年的12月份,我会去看她
事实上我是这个世界最后一个愿意和她交流的人
所以在我面前,她依旧是个孩子一般。

去年的这个时候
她告诉我她吃了甜甜圈,配上黑咖啡
她还告诉我她看到了彼得潘。
我说我爱死这个组合了。

五。
但今年不一样
没有来由的,没有征兆的,我开始厌倦她了
我讨厌她臃肿的体态,说话时做作的尾音,一无是处并且极为廉价的眼泪
不得不说
她真恶心

六。
我给她留了一大堆日记
并且明确告诉她自己不会再来看她了

这些日记 记录了你的成长历程
所以你可以好好看看你是怎样苟且活到现在的。
我对她说。

七。
她的反应我早就料到了
大哭大闹摔东西
拿起手铐想锁住我的脚

看,真是令人不省心啊
无可救药

我摇摇头,掏出了那把手枪
我藏了十八年。

八。
声嘶力竭
想让我再看她一眼

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呢

为什么要这样排斥我

为什么要这样排斥身为我的你呢

我们 本就是同一个人啊

砰——
我朝她心口开了一枪

只有死人才会安静。

十。
咕咚 
咕咚

额头上是密密麻麻的汗珠
我捂着自己的脸 
倒在床上

真是糟糕的梦啊。

评论